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2015/2/23 「【30歲前一定要擁有的態度】不斷重蹈覆轍錯誤的原因只有1個:上次不夠痛」

30歲前一定要擁有的態度】不斷重蹈覆轍錯誤的原因只有1個:上次不夠痛

摘錄自:Cheers雜誌電子報                     2015/1/1
作者:Peter Su
2014.12.31

  

(編按:生命的態度有幾十種,有熱情、有堅持、有冒險,但你知道如何靠勇氣而活嗎?大推另一篇好文~「勇氣的模樣不是浪漫壯遊,而是跌倒後爬起來而已」)

生命的本質就是舞蹈。無論過去你經歷什麼,現在承受什麼,將來得到什麼,給自己的心畫一所房子,在這個房子裡跳好自己的舞蹈。記著,誰也拿不走你的夢想,除非你自己放棄了!

態度一:從痛中得到教訓

生命到底如何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或許可以用這段話來提醒自己:

「被淋了一場大雨後,下次你會特別留意天氣,但還是忘了帶傘;後來又被淋了一場大雨後,全身溼透的你發了好幾天的高燒,下次你除了特別留意天氣,也會記得帶傘。很多事情就是這樣的,你不斷重蹈覆轍的錯誤原因往往可能只有一個:上一次不夠痛!」

無論如何,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

態度二:避免浪費時間

孤獨和自由,往往只有一念之間。

如果說時間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那快樂一定要浪費在值得的人的身上,體重也要浪費在好吃的美食上,你的愛情也要學著浪費在你愛的和愛你的人身上。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最後會有兩種結局:自己累死,或讓別人整死。

態度三:做自己

如果他們不能接受最差的你,也不配擁有最好的你。

感情的最一開始,我們常常犯了一個小錯誤就是--刻意的在喜歡的人面前隱藏自己所有的缺點,想要去扮演一個完美的人,卻忘了有時候你必須做最真實的自己,才能去分辨誰才是真正愛你的人啊。

無論是愛情、友情都是如此的。

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

愛情或友情最怕深交後的陌生、認真後的痛苦、信任後的利用、溫柔後的冷漠。

永遠不要妄想為了討好那些不喜歡你的人而改變。因為不喜歡你的人,你變得怎樣他都不喜歡,包括你的改變。

因為,懂你淚水的朋友,往往就是看到了你缺點、你的不堪卻依然靜靜地站在原地陪著你的那一位。

如果可以,你最想改變哪裡:
Comfortable: 50 People 1 Question

如果有一次改變身體任何一處的機會,您最想改變哪裡?


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卻是一種選擇。說,是種能力;不說,是種智慧。以一顆快樂而感恩的心態坦然面對,生命就如舞蹈一般優美並有激情。年輕的我認為:「懂得感恩,才能在這混亂的小時代裡看見生活中平凡的美好。」

→酷編推薦:2015年你最該做的第一件事〈表揚在過去做出選擇的自己,朝未來做夢〉;並且不要忘記〈人生,才是你真正的正職〉

(由語錄控整理。歡迎前往Peter Su粉絲專頁,新書《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三采文化出版)

(圖片來源:Peter Su)〈本專欄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作者簡介

Peter Su/我不是文青

一個熱愛設計也喜歡音樂的男孩,喜歡自彈自唱的木吉他創作方式,也愛攝影。
19歲開始踏上背包客之路,以一顆細膩的心去體會旅行、體驗生命中的美好與不美好,認為生活,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你所願、但絕對值得你去嘗試;認為夢想這條路,踏上了就算有多艱難也要努力到達。

我的酷態度:「心是一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