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2014/3/29「大膽做夢,我們挺你!」

Flying V 群眾募資創辦人林弘全

大膽做夢,我們挺你!

摘錄自:30雜誌 電子報                           2014/3/27
作者:劉子寧   攝影:關立衡
出處:《30》雜誌 20143月號 115

30雜誌 電子報 - 20140329


從小就懷抱夢想,卻因為種種現實壓力而慢慢淡去嗎?只想拿著一把吉他唱歌也好、想要讓足跡遍布每一寸土地也好,你的夢想不應該被忘記,它應該被實行!

不要讓別人說你不能做什麼,如果你有夢想,你就得去捍衛它。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人也許會說你做不到,但如果你想要得到什麼的話,就努力去做!」

在《當幸福來敲門》這部電影中,威爾史密斯這句經典的台詞成為所有夢想家的座右銘。

而在現實生活裡,也有一個夢想家三不五時就在教你大膽做夢,教你不要畫地自限──他是林弘全,全台最大群眾募資平台Flying V的創辦人,這個平台為的就是要讓有夢想的人可以大聲說出自己想做的事,讓網路上的人協助完成夢想,讓更多不可能的事化為可能。

雖然林弘全身上已經披著「無名小站創辦人」的光鮮外衣,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曾經他也有個當搖滾樂手的夢想,卻因為社會氛圍鼓勵他去念資工,而使他走上規規矩矩的道路,把音樂夢束之高閣。

但現在他決定挺身而出,不只要捍衛自己的夢想,更要捍衛許許多多人的夢想。也有夢嗎?你想要做些什麼改變嗎?現在就拋開擔憂,大膽邁開你的第一步吧!

拋開「爬樓梯式」的人生

你的人生,像不像是在爬樓梯呢?沒有多餘可以選擇的岔路,只能被父母的期望、社會的制約所固定,唯一的路只有「往上爬」,望著那個舉目可及的目標不停努力。

林弘全回憶起高中時也同樣落入這種「爬樓梯式」的想法,一心只求念個有前途的科系,所以填了資工系;為了要能進當時火紅的聯發科,所以每天進補習班苦讀,拚命考上研究所。但樓梯的頂端眼見只剩一道窄門,誰才是那個有能耐的人?研究所時期,陰錯陽差之下林弘全和同學在「好玩」的念頭下弄了一個BBS 站,就叫做「無名小站」,當初他們並不認為自己有多重要,只是單純地想創造一個讓大家分享自己生活點滴的平台。沒想到卻意外的在前往聯發科的樓梯路上炸開一道百花齊放之路。

「如果不是遇到一些機會的話,你根本不可能思考未來的事,因為社會已經告訴你該做什麼事了。」但因為「無名小站」的意外暴紅,給了林弘全新的啟發,那就是不要再循著既定的規範走,因為「根本就沒有人知道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所以,不要再像爬好漢坡那樣乖乖爬樓梯了,就放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不安於現狀的DNA


... 本文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