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2014/3/23 「家有悍妻,婚姻一樣幸福?關鍵其實在「男人」」

家有悍妻,婚姻一樣幸福?關鍵其實在「男人」

摘錄自:天下雜誌電子報                        2014/3/18
2014-03-17 Web only 作者:天下編輯部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40323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tlimphotography/11926465744
人說幸福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賢慧的女人,這句話可能必須反過來說了,幸福的女人背後一定有個身心健康的男人。因為最新的研究發現,婚姻幸福不幸福,關鍵不在女人,而在男人。

《時代雜誌》報導,芝加哥大學一項大規模研究發現,婚姻幸不幸福,關鍵是丈夫的個性和健康。

這項調查訪問了953對異性戀夫妻,結果發現,先生態度愈正面,太太抱怨兩人關係有衝突的比率就愈低。

有趣的是,太太的態度,對夫妻關係影響並不明顯。

此外,先生健康狀況愈差,太太抱怨關係不佳的比率就愈高。而無論太太健康狀況如何,對夫妻關係都沒有明顯的相關。受調查的九百多對夫妻,如果先生說自己敏感又易怒,配偶也多會說自己婚姻不幸福。

因此,這項研究的結論是:沒錯,家有悍妻,家有惡妻,家有弱妻,婚姻照樣可以幸福;但反過來就不是了,家有負面能量強的老公,或健康不佳的老公,婚姻就可能不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