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2014/3/29 「《觀念話題》錢要花在刀口上(Web Only) 」

■《觀念話題》錢要花在刀口上(Web Only)  

摘錄自:EMBA雜誌電子報                           2014/3/24
EMBA雜誌編輯部/文

EMBA雜誌電子報 - 20140329













「如果今天是花我自己的錢,我還會買嗎?」這是美國「學習權」(LearnVest)理財網路公司創辦人藩杜蓓爾(Alexa von Tobel),在為公司做出支出決定時,永遠都會自問的一個問題。

她在公司雜誌(Inc.)上指出,這個問題是一道過濾網,幫她做到:錢要花在刀口上。

藩杜蓓爾解釋,當一個把錢抓緊緊的企業執行長,不代表事事都要省,而是把焦點聚集在對公司真正有影響的事物上。

印製公司的名片,她要求使用最平價的紙張,但是辦公室裡的科技設備卻買最好的。同理,公司也可以天天請員工免費吃中餐,但是每個人都配備一台平板電腦可能更重要。

她總結,公司得確定錢要花在刀口上,要花在能夠產生最大影響力的地方。

文章來源:EMBA網站(20143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