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2014/1/28 「《企業策略》簡單,最有力量(Web Only) 」

《企業策略》簡單,最有力量(Web Only)  

摘錄自:EMBA雜誌電子報                           2014/1/27
EMBA雜誌編輯部/文


EMBA雜誌電子報  - 20140128

英國亞力克公司(Aggreko)是暫時供應電力的專家,二○一一年日本遭到海嘯肆虐後的災區、去年夏天倫敦奧運的主場館,全都看得到公司的身影。

蘇姆斯(Rupert Soames)的名片上寫的是亞力克公司執行長,但是大部份的時候,別人會用別的方法介紹他。他是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外孫,他的哥哥尼可拉斯(Nicholas Soames)是英國保守黨的議員,他的舅舅桑斯(Duncan Sandys)則是英國前國防部部長。





跟赫赫有名的家人不同,蘇姆斯沒有加入政壇,而是選擇在商界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在他領導亞力克公司的十年期間,公司股價整整成長了十倍。

公司在面對客戶時,往往面對的是緊急情況。或許是天災,也可能是人禍造成的斷電,公司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醫院、工廠,甚至整座城市恢復供電。

經常處理的是複雜混亂的情況,蘇姆斯卻體認到,保持簡單能夠發揮最大的力量。他告訴BBC,太多企業在瞄準成功目標時,走的是不必要的複雜路徑。

在經營管理公司時,他避開複雜的陷阱,只專注於兩件事情:策略跟執行。他解釋,擁有正確的策略對一家公司而言是絕對必要的,所謂的策略指的是,公司了解自己的市場,以及市場現在正在往哪個方向前進。!

蘇姆斯補充,策略看的是長期,應該維持一貫性。至於看短期,公司近二、三年的計畫,則可以隨著情況靈活彈性調整到更好。一旦策略就定位,接下來的關鍵是好好執行。

本著這兩個簡單但關鍵而必要的部份,公司成功處理了成千上百、大大小小令客戶頭痛的斷電問題。

文章來源:EMBA雜誌網站(20141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