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2014/1/23 「我要健康,7招輕鬆瘦下來」

知名部落客馬克媽媽

我要健康,7招輕鬆瘦下來

摘錄自:30雜誌 電子報                           2014/1/23
作者:劉子寧   攝影:關立衡
出處:《30》雜誌 20141月號 113


30雜誌 電子報 - 20140123




每天早上起床攬鏡自照,你對鏡中的自己滿意嗎?是否因為每日的操勞而面容憔悴?是否因為缺乏運動而脂肪堆積?或是因為成天不均衡的飲食而身體水腫缺乏生氣?當你彎腰做事情,起來時是否會覺得腰挺不直?每天工作到了下午就不自覺開始頭痛欲裂?時不時就感覺腰痠背痛,常常花大把鈔票去讓人按摩,卻總是無法根治這些小病小痛?






已經是4個孩子媽媽的馬克媽媽,在開始她的健康計畫之前不只因生產而體重上升到75公斤,上面提到的身體警訊一項也沒少,讓她驚覺自己的身體正在受到肥胖侵擾,甚至急速老化,「我告訴自己,我才30幾歲,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我想要健康的陪著我的孩子長大,所以我開始蒐集所有跟健康相關的資料。」馬克媽媽開始健康計畫之後,在不到5個月的時間瘦下25公斤,從黃臉婆搖身變成年輕辣媽,身高163公分的她,現在體重50公斤,擁有35E2534的魔鬼好身材,之後甚至開始參加馬拉松,驚人的轉變讓她被譽為「台灣鄭多燕」,瘦身經歷激勵了成千上萬的台灣媽媽!一年開始,你是否也想做一個全新的自己?30》邀請馬克媽媽與我們分享,她是如何開始自己的健康計畫,又有什麼建議給忙碌的上班族:

如果明天不是世界末日,就開始減重!

年輕時就生孩子的馬克媽媽,雖然之前生產時也有肥胖的問題,但那時候仗著年輕新陳代謝好,所以靠著激烈的節食方法瘦身,常常一天只喝一杯大拿鐵跟茶葉蛋度日,一直把產後減肥當作是一件很簡單、輕鬆的事情,完全沒有顧及到身體健康,當時的無知也造成體弱多病,常常掛病號甚至生病住院。甚至也因為如此埋下日後身體變差的種子,讓她在2010年生完小馬克後,徹底感受到身體正在日漸衰退。

「那時候,幾乎每天日常生活裡都有很多小病小痛,像是彎腰摺個衣服,馬上腰桿就挺不起來,走路變得很像老奶奶,整個人的儀態就變得很老,怎麼可能還會美?尤其我們家又是在沒有電梯的公寓4樓,每次我回家爬樓梯時都會覺得喘不過氣,讓我很擔心很害怕。」馬克媽媽說。


... 本文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