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2014/1/24「TED 完美演說 6 配方 - 撼動千萬心靈的簡報技巧」

大師NO. 525

TED 完美演說 6 配方

撼動千萬心靈的簡報技巧

摘錄自: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2013/1/24

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 20140124


如果你有 18 分鐘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好,你會怎麼做呢?在針對數百場令人難忘的 TED 演說進行相當詳細的分析之後,發現最能啟迪人心的演說都依循 6 個基本配方:簡單易懂、出乎意料、具體實在、真實可信、感動人心、具故事性。

原文書名
How To Deliver A Great TED TALK
Presentation Secrets of the World's Best Speakers

原文書特色
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暢銷書
GoodreadsBusinessweek 好評推薦







本期目錄

主題看板 18 分鐘改變世界?TED 做到了!
 配方S 簡單易懂(Simple
 配方U 出乎意料(Unexpected
 配方C 具體實在(Concrete
 配方C 真實可信(Credible
 配方E 感動人心(Emotional
 配方S 具故事性(Story Based

延伸閱讀 這樣演說就會發揮你的影響力

18 分鐘改變世界?TED 做到了!
 ,你會怎麼做呢?在針對數百場令人難忘的 TED 演說進行相當詳細的分析之後,發現最能啟迪人心的演說都依循 6 個基本配方:簡單易懂、出乎意料、具體實在、真實可信、感動人心、具故事性。

由科技(Technology)、娛樂(Entertainment)及設計(Design3 個字組合而成的 TED,創立於 1984 年,原是一家非營利機構,旨在推廣「值得散播的觀點」。

每一場 TED 演說的時間是 18 分鐘(或更短),自 2006 年演說畫面上傳網路,至今已累積超過 1500 場(包含世界各地官方認可的 TEDx 演說),不僅有 40 種語言翻譯字幕,並可自由轉載使用。每年 TED 也會頒獎給表現特別出色的個人,並且邀請得獎者到 TED 論壇發表他對世界的期望,而 TED 也會善用它豐厚的人才和資源,並提供 100 萬美元協助完成他的願望。

事實上,每一場 TED 演說都在散播希望的種子,它可能撼動你的內心世界,也可能喚起全世界的共鳴。2006 年肯尼.羅賓森(Ken Robinson)在 TED 演說「學校如何扼殺了創意」,以尖銳又有趣的口吻,主張教育應該徹底轉型,為 TED 演說做了最完美的示範,迄今吸引超過 2943 萬次點閱(僅限官方數字)。

阿卡許.卡瑞亞(Akash Karia)是作家、演說家及世界級演說訓練家,曾名列亞太地區十大頂尖演說家之一。在研究超過 200 場精采 TED 演說後,他歸納出 6 個簡報技巧,揭露 TED 演說背後啟迪人心的完美配方。

雖然你這輩子不一定有機會去 TED 發表演說,但是你隨時有機會發表自己的想法。不管在任何場合,只要依循這套配方,你或許可以幫助自己實現小小的願望,也或許能為這個世界帶來大大的改變。現在就開始練習,把你動人的想法說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