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2014/1/22 「沒有不能攻的市場!谷歌開發「智慧型隱形眼鏡」」

沒有不能攻的市場!谷歌開發「智慧型隱形眼鏡」

摘錄自:天下雜誌電子報                        2014/1/21
2014-01-17 Web only 作者:吳凱琳編譯

對谷歌而言,似乎沒有不能嘗試的市場,如今它即將從科技跨足熱門的健康醫療市場。

谷歌在官方部落格上公布了最新的產品開發專案:可監控血糖的智慧型隱形眼鏡。小小的隱形眼鏡內嵌有無線晶片以及血糖感應器,可偵測淚液中的血糖濃度,每秒會顯示一次數據。此外,谷歌正測試如何整合LED技術,希望透過LED燈的顯示,及早告知使用者血糖濃度是否過高。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40122
圖片提供:谷歌官方部落格
谷歌在部落格中也提到了開發這款智慧型隱形眼鏡的原因:如今全球每19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而讓糖尿病患者最頭痛的事情,就是每天必須小心控制血糖的濃度,因為血糖濃度會隨著作息而改變,包括運動與飲食,突然的上升或下降都要避免。目前,多數的糖尿病患者必須用針扎手指取血,測試血糖濃度。 (生活中甜蜜的負擔:好糖壞糖比一比)

2012年時,台灣的工研院也開發出全新的血糖測試技術,利用低能量的紅外光照射眼睛的前房液,推算出血糖濃度。

谷歌的智慧型隱形眼鏡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未來谷歌將尋求其他合作夥伴,共同合作產品應用,例如應用程式的開發。不過,谷歌並未提到,產品預計何時可以上市。(吳凱琳編譯)

【新聞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