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2015/6/9 「運動是成長的最佳投資」

幸福小撇步

運動是成長的最佳投資

摘錄自:講義雜誌電子報                      2015/5/4
/本田直之;譯/張秀慧

提昇幸福感的重要條件,包括「能按照自己的選擇行動」、「可以自我掌控」……等。但這些條件會自己產生嗎?當然不可能。若你運氣很好,或生長在良好環境則另當別論,但一般人終究還是要付出努力。

最近,或許是反映社會氛圍,在商業和自我啟發的書籍中,出現許多「不努力也沒關係」或「做什麼都沒用」等聽起來會很舒服的文句。

的確,「希望能加薪」或「在公司可以成功」的想法,不管多麼努力去追求,最後還是可能變成「很努力了,但結果不理想」、「還好沒去做」的情形。

想真正提昇自己的程度,就需要自我投資和訓練。最適合做的自我投資和訓練是什麼呢?我認為是運動。

為了提昇自我狀態,需要養成「練習」的習慣。運動是一種自我挑戰,能讓生活更加充實。同時也能活用於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可以虛擬體驗各種事情。

經歷各種失敗也是運動的魅力之一。以棒球來說,打擊率有三成就很好了,從失敗中能學到很多事情,讓人感到喜悅。不管工作還是人生,要是只想擊出安打或全壘打的話,應該是不太可能的。

最後,有沒有夥伴也是很重要的要素。現在的我負責一個三鐵團隊,到了我這個年紀,很難遇到幫隊友加油和提供支援的機會。這種團隊關係,對未來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年輕時,有很多學校同學或社團朋友,想交朋友很容易。但出了社會之後,除了酒肉朋友和工作上的夥伴外,想發展出其他友誼關係並不簡單。

仔細體會在「成為大人後」,很難再體驗到的事,因為這能成為很好的人生參考,並且幫助你成長。但不是說這可以幫助你賺取金錢,運動並沒有任何的利害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