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2015/12/23 「管理便利貼(Web Only)」

領導思維 

管理便利貼(Web Only)

摘錄自:EMBA電子報                           2015/12/21
EMBA雜誌編輯部/

人才訓練專家奧德里斯科爾(Tony ODriscoll)在訓練雜誌(Training)指出,有三個工作動力觸媒,可以讓員工真正動起來,願意主動做的比公司要求的還多。

人才訓練專家奧德里斯科爾(Tony ODriscoll)在訓練雜誌(Training)指出,有三個工作動力觸媒,可以讓員工真正動起來,願意主動做的比公司要求的還多。比起傳統上「棍子與紅蘿蔔」的做法有用:

1.自主性(autonomy

不只是員工的工作成果獲得注意與獎勵,金錢獎勵有一定的限度,到一個地步就沒用了。公司需要創造員工能夠自主的環境。

2.熟練度(mastery

提供員工機會,讓個人更專精工作所需的技能,不只是獲得薪資獎金報酬。

3.使命感(purpose

讓員工的工作具有意義,不只是害怕失去工作或被主管責備。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352期(201512月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