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2015/12/14「超實用!精選5大免費APP,滑手機也能練英文」


每日英文

超實用!精選5大免費APP,滑手機也能練英文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12/3
2015-11-17 18:00  授權轉載 VoiceTube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1

等待時,大部分的人都拿出手機滑呀滑。仔細想想,如果把這些時間拿來學英文,是不是早就成為英文高手了?

VoiceTube精選英文學習APP,字典、單字、文法、新聞類通通都有,讓你滑越多、學更多!

以下 app 全都是免費的,且 iOS/Android 通用 (除了其中一個Android版本快出了),是小編下載了大量的英文學習相關 app 並仔細試用過後,以免費為前提,從介面、教學內容、bug數量、廣告多寡等標準,精挑細選出來的 app,分別擁有字典、單字、閱讀、聽力、影片等等強項,希望大家可以輕鬆地滑手機學英文,趕快試試吧!

1. 字典類:erudite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2

簡介:

學習語言的第一步,字典是必備的,所以第一款要介紹的App就是一款超好用的字典!

特色:
•使用者介面很漂亮、有質感,重點是完全沒有廣告!
•能夠隨時切換英漢、英英。
•查一個單字時,也會把它所有的變化型跟同義詞都列出來。
•除了字典功能外,還有收錄單字、常用會話、翻譯等功能。
•收錄了15種語言,完全免費下載!

實際操作: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3

一打開 erudite ,就可以選擇想要的語言。放心,若之後想要其他的語言,都可以另外下載。進到主頁後,會有每日一字。想要查單字的話在 search 那欄直接打入英文或中文就可以囉。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4

查詢單字後,點選右下角的雙向鍵號,即可隨時切換英漢或英英。在英文解釋的部份,若是有看不懂的字,直接點擊該單字即可查詢,非常方便。單字下方分別有 UK US ,可以讓你聽到不同腔調的發音。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5

除了字義外,只要點 Grammar ,就可以看到這個字所有的變化型。 Synonym 的地方就可以查同義字,非常實用!除了字典的功能外, erudite 還有其他如常用會話、翻譯等附屬功能,就讓讀者自己去摸索囉!

2. 字典類:Urban Dictionary!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6


簡介:

什麼?有些單字用 erudite 或是其他字典還是查不到?別著急,那些單字很有可能是 slang ,或稱作流行語,這時 Urban Dictionary 絕對是好幫手。

特色:
•能夠查到一般字典查不到的流行語,或是能查到一個字截然不同的用法。
•由於流行語並沒有固定的解釋,所以 Urban Dictionary 讓每個人都可以新增單字的解釋,並有投票功能,讓單字的解釋更有公信力。

實際操作: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7

搜尋單字後,會有解釋和例句,左下方會顯示多少人覺得這是好的和多少人覺得這是不好的。一個字通常都會有很多人去解釋,建議大家可以多多比較,才比較不會被誤導喔!

3. 單字類:Memrise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8

簡介:

有了字典後,想開始背單字了嗎?在使用了眾多的單字 App 後,Memrise 輕易的脫穎而出,是好用又好玩的單字學習 App

特色:
•使用者介面漂亮、無廣告,付費會有更多功能但我覺得很夠用了。
•有學不完的課程!包含托福、多益、雅思等等的。
•除了單純的英文單字外,還以「主題」來區分,讓你學到藝術、科學、歷史、娛樂等等領域的英文單字。
•收錄了快100種的語言。摁……活到老學到老。
•利用特殊的方法來幫助使用者記憶,以下會有圖片示範。
•運用選擇題、拼字、聽力等方式重複幫使用者加深印象。

實際操作: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9

在左圖學習的頁面,會列出我現在所選的所有課程,並標示我的進度。右邊的尋找頁面可以搜尋各式各樣的課程。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10

趕快來看看有趣的單字記憶法。每個新單字下面都會有個「幫我學這個」,點下去後常常跳出許多意想不到甚至無理頭的方法來幫助記憶。例如 dread,是豬在閱讀,因為「d」「read」。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11

作答的方式包含選擇題、拼字、聽力等等的,且同一個單字會以不同形式的題目出現大概45次,幫助使用者加深印象。右上角有一朵花,一開始它只是一顆種子,隨著答對次數越來越多就會越長越大,當長成一朵花時代表你應該已經把這個字牢牢記住了!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12

每次學習後 Memrise 都會幫你儲存進度,下次開啟課程時可以選擇複習或是繼續學習。

除了用 app 來學單字外,還有什麼其他的好方法可以學習英文單字呢?以下的影片中告訴你學習單字的訣竅,讓你的學習更輕鬆,而不只是痛苦的死背!

兩種學習英文單字的方法


How to Improve Vocabulary: The "two way" approach to learning English vocabulary words @doingenglish

4. 文法類:每日多益句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13

簡介:

學了單字,再來是文法。每日多益句是一款很精簡的 App,卻能有不錯的學習效果。其實有很多其他文法學習 app 都有更多的功能和內容,為什麼就選這款呢?因為很多 app 都做得像教科書一樣,然而文法是很複雜的東西,既然要在小小的螢幕塞那麼多的文字,小編覺得不如就直接拿書來看還比較清楚。

特色:
•一天只會有一個題目,讓你有充分的時間把一個觀念搞懂。
•題型是從兩個很相似的句子選出正確的答案,能幫助釐清易混淆的錯誤。

實際操作: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14

左圖是出題的方式,用兩個很相似的句子讓使用者二選一,每天只會出一題。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15

作答完畢後會有中英文詳解,也可以回顧前一天的題目。這樣的學習方式不求快,若能有效消化吸收,相信日積月累的力量是很大的!

相信文法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令人頭痛的障礙,究竟學習文法有沒有什麼捷徑呢?Ronnie 老師提出了兩大學習文法的重點,只要抓到了要領,任何語言的文法都難不倒你了!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16


5. 新聞類:英文學習報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17

簡介:

準備好讀一些英文新聞了嗎?英文學習報是由 Tutor ABC 所開發的 app。內容很單純,分成文章跟影片兩個部分,且都跟時事新聞有關,讓你除了學英文的同時也了解國際情勢。

特色:
•使用者介面漂亮、無廣告。
•每篇新聞的篇幅很短,附有兩個生字,易於學習。
•新聞都是最新的時事,能培養國際觀。
•影片的部分會由外國人配合時事來講解一個單字。

實際操作: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18

註冊完進入主畫面後,可以從 learning record 的地方設定自己的學習目標。下方有 article video 兩個部分,先來看看 article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19

點進來後會看到很多篇文章,點右下角那三個橫條的地方則可以看到所有的分類。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20
點進文章後,可以按上方的播放鍵,會有真人導讀。文章下方附有中文翻譯供參考。點選下方的愛心,可以收藏文章(可由首頁進入收藏列表)。點選 AB,則可以查看生字的字義和例句。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14 - 21

影片的部分,是從每週的新聞選出一個單字來講解,會配合新聞時事。

(本文節錄自VoiceTube,原文請點此。)

首圖來源 / pixabay


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https://tw.voicetub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