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015/12/17 「跟以前買床墊不一樣(Web Only)」

行銷趨勢 

跟以前買床墊不一樣(Web Only)

摘錄自:EMBA電子報                           2015/12/14
EMBA雜誌編輯部/

美國睡眠提升協會(Better Sleep Council)去年所做的一份問卷調查指出,許多消費者搞不清楚床墊應該何時更換、合理的售價、各式各樣產品之間的差別。還有,他們覺得在人來人往的店面試躺床墊是件很尷尬的事。

紐約「小精靈」(Casper)公司希望讓這些購買床墊的相關問題安息。公司產品長查平(Jeff Chapin)表示,買床墊跟買二手車一樣,都高居消費經驗糟糕排行榜。一般人走進一家床墊店,現場可能有五十個產品可以試躺,根本不可能一一分辨出它們不同之處。

公司不要顧客面對這些問題,為床墊的製造與販售環節帶來革命性改變。公司的床墊混合了記憶與乳膠材質各自的優點,無論什麼樣的體重與睡眠姿勢都能睡得更好。

「小精靈」的床墊有六種標準尺寸,售價從五○到九五○美元不等,然而材質堅持只有一種。執行長克林(Philip Krim)在創業家雜誌(Entrepreneur)表示,在飯店登記住房時,櫃台人員不會問房客需要何種床墊,房間裡所提供的應該是每個人睡起來都會很舒服的床墊。公司為自己設定了同樣的標準。

由於公司的床墊非常柔軟有彈性,很輕易就能折進一個紙箱裡,而且箱子的尺寸小到可以放進一般汽車的後車廂。如此一來運送產品變得很方便,在紐約甚至可以由員工騎腳踏車配送,顧客購買當天即可送達。

「小精靈」的這則床邊故事顯然獲得了聽眾的掌聲,去年四月才正式成立,前十個月的營收已經衝破二千萬美元。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352期(201512月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