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2015/12/21「ABC每日英文」…… (166)

每日英文

關說 (lobby)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12/21
2015-12-21 00:00  內容提供 EZ TALK編輯部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21


lobby有兩種意思,非法的lobby意思為「關說」,合法的lobby則是指「遊說」。「關說」通常指試圖非法遊說政府官員(public official)、政治家(politician)、相關權威人士等,以圖謀利益或讓政策決議結果傾向有利於己方。lobby當作名詞時,意思為「遊說團體」、「遊說活動」,「說客」的英文則為lobbyistlobby的名詞也可寫作lobbying(遊說)。

相關字彙:
1.pull strings (phr.) 運用影響力,運用私人關係,走後門
2.solicit (v.) 請求,索求
3.influence (v.) 影響

例句:
1.The company was charged with illegally lobbying government officials.
 這間公司被控非法關說政府官員。

2.Lobbying is illegal in many countries.
 在很多國家,關說是違法的。

內容提供 / EZ TALK編輯部
圖片來源 / pixab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