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2015/12/22「ABC每日英文」…… (167)

每日英文

賄賂 (bribe)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12/22
2015-12-22 00:00  內容提供 EZ TALK編輯部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222

賄賂(bribe)是指用金錢或交換條件滿足對方的欲望,私下行賄以圖謀利益、權力、地位等,也可能是收買對方替自己幹下不法勾當。bribe不僅是動詞,也可當作名詞使用,指的是「賄賂用的財物」。bribery為名詞,意思是「行賄」、「受賄」行為。

相關字彙:
1.graft (n.) 賄賂,貪污
2.corruption (n.) 貪污,腐敗
3.kickback (n.) (非法的)回扣,酬金

例句:
1.The man was arrested for attempting to bribe a judge.
 那名男子因為試圖賄賂法官而被逮捕。

2.The official was caught accepting a bribe.
 這名官員被抓到收受賄賂。

內容提供 / EZ TALK編輯部
圖片來源 / pixab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