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015/12/17 「在網路上賣高單價商品(Web Only)」


《行銷業務》

在網路上賣高單價商品(Web Only)    

摘錄自:EMBA雜誌電子報                           2015/12/17
EMBA雜誌編輯部/文

EMBA雜誌電子報 - 20151217
     
紐約多佛(Dagne Dover)手提包公司,創立不過兩年,在擁擠的服飾配件市場,以新品牌之姿,只透過在公司網站上販售,以及顧客的口耳相傳,就已經成功進帳超過一百萬美元。

在網路上賣單價高達五百美元的女性手提包,顧客沒有機會實際觸摸到產品,更糟的是,他們可能從沒聽過多佛這個品牌,更不用說使用過。在這些條件下,公司如何讓消費者打開錢包?

公司執行長瑪許(Melissa Mash)在接受創業家雜誌(Entrepreneur)專訪時指出,公司必須在網站上提供許多優質內容,形式可以是短片、照片或文字,讓顧客深入了解產品。此外,公司展示許多由顧客產製的內容,瀏覽公司網站的人可以看到其他買袋子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背著袋子的照片。

她表示,消費者喜歡看到產品被使用的真實情況,包括,手提包有多大、背帶有多長、袋子裡有多少夾層等。公司直到最近才開始編列行銷預算,之前消費者在社交媒體上的互動,對公司的幫助很大。

在客服方面,瑪許相信公司必須提供頂級的顧客經驗。因此產品全面免運費,即使退貨的運費也由公司負擔。如果有顧客覺得自己選錯袋子的顏色或尺寸而想更換,公司也很有彈性,因為公司希望每位顧客都對手裡拿著的產品感到興奮。

顧客提出的任何要求或意見,公司一定在二十四小時內回覆。她要求,無論顧客是打電話、寄電子郵件或是在臉書上留言,公司都要有客服人員盡快回覆,不能是自動回覆系統的內容,也不能在兩天之後才回。

文章來源:EMBA雜誌網站(201512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