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2014/9/26 「放眼國際不打安全牌,85度C總經理謝健南讓美國人也瘋台灣熱麵包」

兩岸管理年會

放眼國際不打安全牌,85C總經理謝健南讓美國人也瘋台灣熱麵包

摘錄自:經理人月刊 電子報                        2014/9/26

經理人月刊 電子報 - 20140926
照片引用自85C官網
跨越太平洋,台灣品牌的美國夢

六年前,來自台灣的85C跨過太平洋,以每15分鐘現烤出爐的麵包風靡美國加州,即使大排長龍也不減民眾搶購熱潮。除了進攻大陸市場告捷,加州的消費力更是不可小覷,相較於其他地區的85度C,美國是中國單店營收的5倍、台灣單店營收的10倍。85C目前在美國共有12間店,85C總經理謝健南曾說:「最快明年美國營收就會超過台灣,再過幾年,可能就超過中國,美國將是85度C最重要的市場。」

今年八月份85C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7.5億元,再創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33%,成長率也是26個月來的新高。中國總店數已接近460間,在大洛杉磯地區和聖地牙哥陸續會有新的門市開幕,再為美國地區營收成長增添動能。

大膽創新,讓85C真正國際化

2013年初上任的85C總經理謝健南,歷任統一超集團副總經理、與集團內多個品牌的總經理,統一超商的ibon機台、7net、大型店等計畫,都在他任內建構。向來以「搞怪」、不打安全牌聞名的謝健南,上任後對於85C品牌進行革新,以成為國際品牌為目標,從營運各面向注入國際DNA

謝健南曾說「過去我的經驗是幫人做品牌,台灣只是一百個國家之一;如今,是要把85度C這個品牌,做到一百個國家去!」把台灣的本土品牌,做成國際品牌,對過去做品牌代理的謝健南,是使命、是挑戰,更是他的夢想。

2014 第三屆兩岸經理人管理年會
85C總經理謝健南分享勇闖國際的品牌思維
時間:2014.10.14
地點: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經理人月刊》帶您重新發動迎向未來的決勝引擎

謝健南
現職:85C總經理
經歷:統一超商營運長、副總經理、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經理 、酷聖石冰淇淋總經理、統一午茶Afternoon Tea總經理、統一資訊總經理、捷盛運輸董事長、伸鴻董事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