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2014/9/25 「詹詠然聯手謝淑薇,拍下亞運第4金」

詹詠然聯手謝淑薇,拍下亞運第4

摘錄自: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2014/9/25
2014-09-24 Web only  作者:聯合新聞網

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 20140925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特派記者侯永全/攝影
 詹詠然、謝淑薇聯手,在這屆亞運,為中華代表團拿下了第4面金牌。

詹詠然、謝淑薇聯手,果真無敵!亞運女子網球團體賽,中華隊與中國大陸隊爭金激戰,靠著第1點單打和第3點雙打獲勝,拿下中華代表團第4面金牌。

負責第1點單打的詹詠然,連續兩盤搶7獲勝,辛苦擊敗段瑩瑩,第2點的謝淑薇延續氣勢,先以63拿下第1盤,可惜後來被鄭潔以5726逆轉。3點由詹詠然和謝淑薇搭檔,終於以6275擊敗鄭潔與張帥的組合,收下金牌。

【聯合晚報╱特派記者陳宛晶/仁川報導】

亞運網球賽女子團體金牌戰上演兩岸大對決,中華隊女將詹詠然在第一點單打表現出色,面對中國選手段瑩瑩頑強抵抗,兩盤都拉至搶七下,詹詠然最後都取得勝利,為中華隊搶下第一點,朝金牌之路挺進一步。

亞運網球女子團體大戰,原定台北上時間上午9時進行,但比賽之前下雨,大會清理場地,延至1030分才開打,中華隊率先排出詹詠然對抗中國段瑩瑩,對手雖世界排名較高,但詹詠然發揮完美,且奮戰不懈下,兩盤面臨搶七,特別首盤落後情勢下,詹詠然還能逆轉獲勝,成為全場贏得勝利的關鍵。

詹詠然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為226名,面對中國對手世界排名144,兩人排名有一段差距,但在亞運打出士氣的詹詠然,面對強敵毫不手軟,表現出自己最佳實力,特別今天面對強敵毫不畏懼下,展現求勝心切的態度,在首盤拉出40的開局,讓她完全建立贏球的信心。

首盤詹詠然雖在第10局先取得盤末點,卻未能拿下,被段瑩瑩逼入搶七,但段瑩瑩三度取得盤末點,均被詹詠然化解,換詹詠然掌握機會,最終以108搶下第一盤。

第二盤比賽,詹詠然在局數落後下,也是拚命扳回,再次進入搶七,詹詠然越打越穩,一路領先,74再一城,段瑩瑩完全臣服。

盤末時場邊加油團在數還有幾分,詹詠然透過妹妹請加油團不要數了,讓她專注在比賽。(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授權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