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2014/9/22「知足才是真幸福」

知足才是真幸福

摘錄自:講義雜誌電子報                      2014/9/22
/魏悌香 牧師

幸福天使奉差遣來到人間,希望能帶給人類更多福祉。祂遇到一個農夫,這人一臉苦惱,向天使訴苦:「家裏唯一的水牛被偷了,沒有牠幫忙耕田,要如何種莊稼呢?」於是,幸福天使就賜給他一頭水牛,農夫十分高興,不斷向天使道謝。

過了一些日子,幸福天使又見到了農夫,他沮喪地說:「最近肥料漲價,入不敷出,一家人可怎麼過活呀?」於是,天使給了農夫一筆錢,農夫開心接受了。後來,幸福天使又陸續給了這個農夫許多祝福,包括新蓋的房子、更大的田地、更多的收入……但農夫說他仍然不快樂,縱使衣食無憂,他卻感受不到幸福的滋味。

幸福天使決定把農夫所擁有的一切都拿走。過了幾個月後,天使再回到農夫身邊,把這一切又還給了他。當農夫重新擁有的時候,他感激地對天使說:「我現在終於知道什麼是幸福了。」
人心總是難以滿足,學習知足常樂,不怨天不尤人,坦然接受現況,為擁有的感恩,不要為沒有的感歎,其實幸福就在你身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