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2013/12/27 「實況轉播冥想」

隨時隨地都能做的輕冥想練習  

實況轉播冥想

摘錄自:商周新生活情報 電子報 ~ 隨時隨地都能做的輕冥想練習       2013/12/26

就寢時
試著出聲念出自己的一舉一動
實況轉播冥想

請想像自己是體育主播,在腦中對自己的一舉一動做出實況轉播。這其實是另一種方式讓你練習正規冥想的「察覺」動作,光是熟悉這部分,對於轉換心情就有很大的幫助。

譬如你正要穿上睡衣,請先把各個分解動作說出口之後再執行:「抓住袖子」、「展開睡衣」、「把睡衣從頭套上」、「讓頭從領口位置鑽出」等;又好比分解走路的動作,可分為:「抬起右腳」、「右腳往前移」、「放下右腳」、「抬起左腳」等等。

由於不是下意識地迅速動作,而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講完之後才行動,你的動作自然會放慢下來。

如果還能夠在過程中配合腹式呼吸,只要認真地做上幾十分鐘,你會發現心情變得煥然一新喔。

這個冥想法的重點不在於把行動語言化,而是把所有行動都先說出口之後再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