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2013/12/27 「[圖解]6步驟為產品「發聲」,打動顧客的心」

雜誌精選

[圖解]6步驟為產品「發聲」,打動顧客的心

摘錄自:經理人月刊 電子報                        2013/12/26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裡,要打動顧客的心,讓產品被廣為接受,需要的不只是好產品、好定價,還需要好的「行銷溝通」(marketing communication),也就是為品牌「發聲」、與消費者對話並且建立關係的方法。針對如何發展有效的行銷溝通,行銷大師科特勒(Philip Kotler)提出了6個步驟:

首先要確認目標客群(who),是新客群或老客戶,有無品牌忠誠度;其次是釐清為何要溝通,以及希望達成的溝通目標(why & what確定「說什麼」「怎麼說」「由誰來說」;第三步才是設計溝通方案(how);第四步驟選擇溝通管道,採取人際溝通或透過大眾媒體;第五步是評估溝通的成本效益,並且制定預算;第六步是決定溝通方式,是用廣告促銷、公關宣傳、事件行銷或其他方式。

每一種行銷溝通方法,都有其獨一無二的特性和成本花費,特性與優點。


經理人月刊 電子報 - 20131227


 (撰文 / 郭子苓 本文取材自特刊「行銷攻略36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