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2013/12/30 「用心是最珍貴的禮物」

用心是最珍貴的禮物

摘錄自:講義雜誌電子報                      2013/12/16
/魏悌香 牧師

一個住在偏遠山區的小男孩,正專心聆聽主日學老師說明聖誕節的意義。老師提到:「在聖誕節送禮物,是為了表示我們對彼此的愛、對上帝的感恩,而耶穌就是上帝給人類最大的禮物。」

聖誕節那天,小男孩為老師帶來了一份禮物,是一顆閃閃發亮的鵝卵石。老師驚訝地問:「你在哪裏發現這麼一個稀有又奇特的鵝卵石?」小男孩得意地告訴老師,只有走到五公里外的溪邊,才能找到這種非比尋常的石頭。老師疼惜地說:「噢,它真是太漂亮了,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但你不該走那麼遠的路,只為了替我找禮物。」小男孩眼中閃著光芒,說:「老師,走路也是禮物的一部分呀。」

的確,送禮的預備過程及呈現方式,本身就是一份珍貴的禮物。當我們用心預備,且讓受贈者真心的感受到,禮物才具有最大的價值。

婚姻輔導專家蓋瑞‧巧門,提出有五種愛的語言,分別是肯定的話、精心時刻、接受禮物、服務行動、肢體接觸。每個人所需要的「愛的語言」都不同,適時表達出真誠的價值而非金錢的價格,才能讓你所傳達的心意,發揮出最好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