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15/10/27 「管理便利貼-人際關係篇」

個人管理 

管理便利貼-人際關係篇

摘錄自:EMBA電子報                           2015/10/26
EMBA雜誌編輯部/

主管在辦公室裡聊到自己的日常生活與個人喜好,流露出人性的一面,因而能跟共事者建立更深層的關係,有助於跟員工之間的互動。

這個說法對嗎?

學者羅許(Lisa Rosh)與歐芙曼(Lynn Offermann),在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上指出,主管在工作場合分享私事,前提要非常清楚這麼做是為了建立信任,以及形成更好的團隊合作,而不是為了交朋友(雖然也有發生的可能性)。

所以主管在分享私事前,應該先自問:這樣做是否有助於我把工作做得更好?情況適不適當?員工會不會因而更了解我的想法?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把故事留到跟朋友喝咖啡時再說。

羅許跟歐芙曼建議,如果主管分享私事是為了增進跟員工的關係,可以改採更安全的替代做法,例如,討論雙方都支持的球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