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15/10/20 「想在職場中快速成長,你需要這7種人推你一把!」

個人成長

想在職場中快速成長,你需要這7種人推你一把!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10/19
2015-10-05 16:51  授權轉載 知識家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0


個人成長在今天競爭激烈的商場上特別重要,學習新技能、累積經驗等等,若有人可以教我們,我們會進步的更多。

雖然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獨立成長,但自己一個人努力難免成長有限,AudienceBloom 的執行長Jayson DeMers 就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了7 種我們應該結交的朋友類型,他們能夠幫助我們成長的更快:

1. 嚴厲的老闆

雖然每個人都不喜歡嚴厲的老闆,但其實如果是個好老闆,嚴厲一點我們反而能夠學到更多。古人說,嚴師出高徒,自然有其道理。如果你想成長得快一點,那就別待在一個安逸的老闆手下做事,尋找夠專業、能夠從他身上學到很多的老闆,反而能夠讓你進步的更快。

2. 與你爭論的同事

如果大家有個英明的老闆,大家都聽老闆的意見做事,自然可能和樂融融,但其實團隊裡面,若有個能夠提出不同意見的同事,能帶來一些激發,找找看有沒有能夠跟你討論不同方案的同事,他們或許就是你可以學習的對象也不一定,彼此互相討論、爭論的同事,能夠激發團隊裡的每個人成長更快。

3. 真誠的朋友

或許有不少普通朋友,他們因為跟你不熟,禮貌上當然不會說你不好,而真誠的朋友,他能直接地說出你的缺點、你的短處,每個人都需要一兩個這樣的朋友,我們才能聽到最真的話,然後改進我們自己。

4. 競爭的對手

如果有一個你可以學習的競爭對手,可以讓你學習的更快,好的競爭對手能夠激發我們向上,讓我們更努力。競爭對手讓我們不想輸給對方,他可能是你的同事、你以前的同學等等,找到一個可以互相砥礪的競爭對手,就能夠加速自我成長。

5.激勵你的人生導師

人生導師可以來自很多地方,可能是你以前的大學老師、研究所老師,也很可能是在職場上遇到的前輩,無論如何,人生導師能夠給我們一些寶貴的建議,讓我們減少犯錯,做出正確的事情,加速我們的成長。

6. 具有洞見的同事

你身邊可能有許多了不起的同事,或許他們就是主管下一個提拔的對象,也很可能是團隊裡的明星員工,他們具有自己的看法,能夠拿出優異的績效,有這樣的同事,跟他們一起工作、共事,你可以學習的更多、成長的更快。

那些表現優異的同事,他們的想法、意見、主意等等,你很可能從來沒想過,這能夠讓你更敞開心中的想法,在團隊裡也能激發出更多火花。

7. 你不認識的陌生人

陌生人也能夠幫助自己成長?是的,你沒聽錯!Jayson DeMers提到,別小看跟陌生人聊天,你能夠學習到的,其實遠遠超過你的想像。無論你身在何處,試著跟陌生人聊聊,你將會發現他們想得跟你想的完全不一樣,因為彼此的人生經歷大多不相同,而他們的想法,能夠帶給你不少啟發。

Jayson DeMers認為,並不是每個陌生人都喜歡跟你聊天,他們也很可能不想要你去煩他,但是當你遇到這種情況時,不妨就藉機磨練自己,如何才能夠順利地跟陌生人聊天?


(本文授權自「知識家」,原文請點此)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