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15/10/18「ABC每日英文」…… (129)

每日英文

策略思考 (strategic thinking)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10/13
2015-10-13 00:00  內容提供 EZ TALK編輯部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18


形容詞strategic「策略性的」源自名詞strategy「策略」。在組織管理的層面上,策略思考包括擁有獨到的商業觀察、分析,進一步思考如何運用資源,擬定目標、決策及計劃,為組織創造優勢與競爭力。團體的策略思考往往透過積極的對話進行,從彼此的洞見交流激發創意,讓企業在快速變遷的商業環境中找到應變之道與優勢。

相關字彙:
1.analysis (n.) 分析,解析
2.hypothesis (n.) 假設,前提
3.objective (n.) 目的,目標

例句:
1.Effective business leaders must be good at strategic thinking.
 有效的商業領導者必然善於策略思考。

2.The MBA program helps students develop leadership and strategic thinking skills.
 這個MBA課程能幫助學生發展領導能力及策略思考技能。


內容提供/EZ TALK編輯部

圖片來源/Jacob Bøtter via flickr, CC licens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