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15/10/29「ABC每日英文」…… (139)

每日英文

分公司 (branch)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10/29
2015-10-29 00:00  內容提供 EZ TALK編輯部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9

branch原本是指「樹枝」,「分公司」的英文也可以說branch office 分公司定義上係屬總公司分支機構之一,沒有董事會與股本,而僅有來自於總公司的營運資金。與子公司不同;子公司的全部資本或50%以上流通股份為另一家公司所有,並受其控制。

相關字彙:
1.headquarters (n.) 總公司
2.subsidiary (n.) 子公司
3.division (n.) 部門

例句
1.The bank is opening a new branch in Hong Kong.
 該銀行在香港開設分公司。

2.Our accounting firm has branches all over the world.
 我們的會計事務所在全球各地有分公司。

內容提供/EZ TALK編輯部
圖片來源/David Schiersner via flickr, CC licens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