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2015/10/21「如果你擁有這7項東西,表示「你已經夠成功了」!」


個人成長

如果你擁有這7項東西,表示「你已經夠成功了」!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10/20
2015-10-09 19:59  編譯 韋惟珊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1


有時候,我們覺得天底下的不幸好像都集中在自己的身上。簡報失敗了、客戶提案失敗了、和老闆要資源失敗了、請同事協助也失敗了...這些事情只要有個一兩件,足夠讓你不快樂一整個星期。不過,或許你沒有自己想得這麼糟。

想從失敗和沮喪中站起來,可以用「感謝」幫助自己轉念,Lifehack網站整理出7項值得感恩的事情,幫助你正視所擁有的、而非不小心失去的東西,說服自己你已經做得夠好、夠成功了:

1. 你在跌到的路上學到經驗

沒有人說生活很容易,你一定會經歷各式各樣的跌倒和受傷,但這些傷痕的背後,都成就了你今天的樣子,也就是說,多虧了那些失敗得到的經驗,才組成現在的你。而每一個經驗,都幫助你往自己更希望的方向前進。

2. 你期待自己變得更好

現狀之所以讓人沮喪,是因為你期待能做得更好。如果正面看待這個期盼,能推動你繼續努力,只要你不放棄、不沈浸於沮喪,成功和快樂自然會來找你。

愛因斯坦曾說,他沒有特別聰明,只是長時間浸淫在相同領域中努力,所以永遠不要停止去做每件你可以做的事。

3. 你擁有選擇的權利

亞里斯多德曾說,成就不會來自於意外,它是基於真誠的努力和有智慧的執行才得出的結果。在這其中,你可能會遇到很多選擇,懂得選擇而不是等待機會,會造就你的命運。這表示,如果你擁有選擇的權利,就記得好好善用,幫助自己邁向理想人生。

4. 你有一個夢想

不管這個夢想是什麼,只要是你所認定的,會帶給你無窮的動力,絕對有能力去創造和實現。夢想可以說是人類生命裡,最棒的東西,千萬不要放棄。

5. 你能夠辨別出「快樂」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可以由你來定義是否帶來快樂。如果你擅長抓住機會、辨認快樂,可能只是聽見孩子的笑聲,或是吃一頓晚餐,也都能感到幸福。

6. 你有能力去原諒

這包含原諒別人,和原諒自己。在面對最不可思議的惡夢時,別忘記你擁有這一份獨特的禮物:寬恕。試著放下,就會帶著你前進新的生活。

7. 你有張溫暖的床、乾淨的水、吃的食物和穿的衣服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事情都不存在,那我們回歸物質面來思考吧。你每天能在舒適溫暖的床上入眠嗎?你是不是擁有乾淨的水和食物,以維持生命所需?你應該不會被迫在街頭裸奔吧?無論如何,至少你都還擁有這些可以保護自己身體的事物,有機會遇到其他的快樂和機會。


原文出處 / Lifehack
圖片來源 / Daniel Go via flickr, CC licens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