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2015/10/22「免費的英文家教在這裡:Google也能教你寫英文了!」

每日英文

免費的英文家教在這裡:Google也能教你寫英文了!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10/22
2015-10-04 15:27  合作轉載 VoiceTube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1


用英文寫作好困難!好想有個免費家教隨時幫我改文句…
現在這個願望不再只是夢想,Google, Netspeak, Bing聯手出擊封鎖你的文法漏洞!

對於不是英文母語的我們來說,用英文寫作本來就充滿挑戰,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偏偏從國中到大學、申請外國研究所到就業,幾乎沒有一關逃得了英文作文的魔掌啊。

補習班、家教、抱老師大腿,你試遍了所有你想得到的方法,卻還是卡關?你有沒有想過,最好的資源就在你最熟悉的地方?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2

沒錯我講的就是 Google 大神啊。

搶救英文寫作祕方1- Google 當文法檢查偵測器

沒想到吧,Google 除了是全球最強搜尋引擎之外,也可以用來當文法小老師!(小知識:遇到不懂的東西時我們會說「我們去 Google 一下」,英文的說法就是 Let’s Google it!”)

Big Data(大數據)所賜,大量的資訊在網路流通,Google 就是一個把這些資訊抓出來擺在你面前的網路之神啊!可想而知,你用對方法,就能查到老外他們最常怎麼用、怎麼說。那我們趕緊來看怎麼做吧!

方法一:直接看建議搜尋欄出現的用法

如果你想查某個字後面最常搭配什麼詞,這是個快速又簡單的手段。通常,會出現在上面的字都是較常見的用法。

不過要小心,這個方法不一定百分之百正確,因為最常被搜尋的也可能不是最正統的文法。而且因為一次只顯示 10 個,許多其他的可能沒有被納入。所以,這個方法最適用於「你覺得這個用法是對的,可是想確認看看」的情況。如果他出現在很前面,那大多數時候就是可以使用的。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3

方法二:用 " " 符號把不同用法框起來搜尋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4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5

這樣搜尋,比較常用的英文就非常清楚了。由上圖,從結果的數目差別可以看出,beliefs in learning beliefs for learning 使用度更高。你也可以瀏覽前幾條搜尋的結果,看一下前後文,確認這個用法是你想表達的意思。

不過,凡是語言,就會不斷推陳出新。英文中許多以前被視為不符合文法的,年輕人現在都再用了。不過,論英文寫作,我們還是找個比較正統的用法比較保險。

方法三:使用 * 來搜尋你不知道的部分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6

常常腦中會閃過以前背過的片語,可是中間有一個字不確定嗎?沒關係!即使你只記得前面跟後面,Google 也可以幫你還原出完整的用法。只要把不知道的那個字以星號(米字號)代替,就可以輕鬆查到最常見的說法了。記得星號跟前後的字之間要空一格喔!

很厲害吧,不愧是 Google 大神啊!

如果你覺得這幾個方法還是不能滿足你,以下再介紹兩個此生不容錯過的英文工具網站,想要不出國也知道外國人怎麼用英文,讓寫出來的英文作文更貼近正統英文用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搶救英文寫作祕方2- 你一定要認識的 Netspeak,幫你一秒找出對的字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7

這個網站跟 Google 的功能有點相似,不過它的優勢是可以把結果按照順序列出來,就不用自己花腦力眼力去整理了!

功能一:使用 ? 來搜尋你不知道的部分(單字)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8

這個功能與 Google * 米字號相似。以上圖「hang ? there」為例,hang in there 佔據所有搜尋結果的 89.9%,比例相當高,就可以推斷這是最常用、最道地的用法啦!對了,如果確定中間有兩個字,就打兩個問號「? ?」就行囉!

功能二:使用 來搜尋你不知道的部分(多字)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9

同上,這是中間可能夾雜數個你不知道的字的情況。

功能三:用 { } 排出正確的語序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10

如果你知道你想用的字,卻不知道在慣用用法中怎麼跟前後的字排序嗎?例如你想用 sunny(陽光充足的)、bright(晴朗的)來形容今天的天氣,可是不知道 sunny bright 哪個放前面?
 這時只要用 { } 大括號把前後文括起來,Netspeak 就會幫你排出正確的順序囉。

看上面的例子,a bright sunny day 99.5%,幾乎是全部了,可見這是最常用的。

Netspeak 還有「比較兩個用法」跟「找同義字」的功能,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試試看吧!


搶救英文寫作祕方3- Bing 微軟必應詞典,搜出字典查不到的新奇用法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11
寫作就是要有很多創意的 ideas,不過如果你想寫某個字某件事卻查不到它的英文怎麼說怎麼辦?有些新穎的用法並沒有被收錄在 Yahoo 中英字典中,這時又要靠我們萬能的 Big Data 了!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12

Bing 必應字典中,只要打任何你想查的中文,系統就會幫你整理列出網路上對應的英文用法。例如我想知道「吃喝玩樂」的英文,結果中「na.」的結果是比較中規中矩的,而「網路」就有比較活的現代常用詞啦。而你也可以看下面的範例句子來看怎麼把這個用法活用在句子裡。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1022 - 13

雖然現在只有簡體字版本,但這個網站真的蠻實用的,解救了 Yahoo 字典查不到字的困境啊!


(本文出自VoiceTube,原文請點此)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https://tw.voicetub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