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15/10/27 「媽媽主管特攻隊(Web Only)」

行銷策略 

媽媽主管特攻隊(Web Only)

摘錄自:EMBA電子報                           2015/10/26
EMBA雜誌編輯部/文

挺著大肚子坐在辦公桌前,老覺得腰快撐不住了,有沒有什麼產品可以讓上班時舒服一點?孩子給別人帶,白天進公司之後,什麼樣的擠奶器是最快速方便的?晚上可以輕鬆將母奶帶回家給寶寶喝?

從懷孕到當媽媽,女性一路上可能需要的產品與服務不計其數。對於忙碌的女性高階主管來說,她們恐怕沒有太多時間去搜尋比較哪台嬰兒車最適合自己,於是出現了一手代勞的服務公司。

美國波普母嬰公司(Rosie Pope Maternity and Baby)便是其中之一,希望為孕婦跟新手父母提供一站購足的服務,包括女性高階主管的個別需求。公司共同創辦人波普(Rosie Pope)在公司雜誌(Inc.)上表示,公司顧客需要的服務通常跟節省時間相關,她們既要工作,同時又要有時間陪伴寶寶。

波普自己有四個年紀還小的孩子,深知時間對職業婦女何其珍貴。公司從販售孕婦裝到開設教養小孩課程,只要跟母嬰相關的產品及服務,應有盡有。

紐約塞德拉連鎖藥局(Cedra Pharmacy)同樣想搶女性高階主管的母嬰財。藥局主打顧客不用因為工作忙碌而犧牲了健康,繳交月費之後,藥局負責預約與接送顧客去醫院產檢、跟婦產科醫師合作,為顧客安排運動等額外需求、寶寶出生後,為顧客準備幼兒的副食品,如果寶寶生病,藥局還可以針對個別情況,把藥改為更容易服用的形式。

在要當主管又要當媽媽的人生階段,只要能夠有效利用時間把兩個角色同時扮演好,許多女性高階主管都願意買單。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350期(201510月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