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2015/11/8「產品再好,少了魅力代言人,還是揪不到粉絲!」

新刊掃描

產品再好,少了魅力代言人,還是揪不到粉絲!

摘錄自: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2015/11/6

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 20151108


成功運作一種銷售漏斗的關鍵在於「魅力人物」的培養,利用魅力人物去和名單上的潛在顧客溝通交流。如果你還在用普通的溝通策略,那麼你的網站終究跟別人的沒兩樣。善用魅力人物來溝通,你就能建立粉絲團。

仔細觀察競爭最激烈的市場中那些最成功的網站,你會發現他們都用「魅力人物」(Attractive Character, AC)來擔任他們事業的代言人,而非使用通用或平庸的企業語言。如果你的網站內容和銷售漏斗都是圍繞著1個魅力人物來打造,潛在顧客就會和你有更強的連結,而且樂於和你做生意。
要創造出魅力人物,你需要3種組件:
1優良元素──魅力人物都有以下4大元素:
1個跟你賣的產品或服務有直接關聯的有趣背景故事。你的魅力人物擁有十足公信力,因為他們親身用過這產品或服務。
■魅力人物的話術善用寓言或故事,不用死硬的推銷手段。
■魅力人物開誠布公,正視自己的人格缺陷,此舉讓他們更真實、更值得信賴。
■魅力人物評價兩極──打從一開始,你不是愛死他們,就是恨死他們。你一開始就知道他們所代表的意義。

2明確身分──令人難以忘懷的魅力人物通常具備以下4種身分的其中一種:
■扮演領導者,他知道陷阱可能在哪裡,希望帶領你突破現狀,邁向你想要的未來。
■扮演冒險者或改革者,他充滿好奇心,踏上探索真相的旅程。
■扮演記者或傳道者,他願意親臨現場訪問眾人,之後分享他的所見所聞。
■扮演無名英雄,他不希望成為眾人目光焦點,但覺得有必要分享他所知的一切。

3故事情節──魅力人物與潛在顧客溝通的方式。最廣為使用的商業故事情節是:
■失敗與救贖──你的魅力人物站在世界的頂端,接著必須想辦法突破某個困境,結果這是一種因禍得福的經驗。
■我們vs.他們──你的魅力人物對抗著一群外來者,顧客必須選邊站。
■今昔對比──你的魅力人物經歷了某種驚人的轉變,他希望你也有機會複製他的經歷。
■驚人的發現──你的魅力人物發現令人驚嘆的事物,希望協助你也試一試。
■透露祕密──你的魅力人物知道某些不為人知的事情要和你分享。
■第3人見證──你的魅力人物提供最新消息給潛在顧客,述說你的產品或服務為其他人帶來了驚人成效。這成為有力的社會見證,也能結合成功故事和個案研究。

【以上內容摘自最新出版的《大師輕鬆讀》NO.614靠流量怎麼賺到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