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2015/7/18「Dr. Wang怎麼說:疾病只是一個信差」

不開心,當然會生病  

Dr. Wang怎麼說:疾病只是一個信差

摘錄自:商周新生活情報 電子報 ~ 不開心,當然會生病   2015/7/16

已婚的江小姐與婆婆在小孩的教育方面有嚴重的意見分歧,導致江小姐因為長期受到婆婆給予的精神壓力,累積了過多的情緒,最後被診斷為精神分裂症,經常必須服用醫師所開立的藥「理思必妥」—抑制多巴胺分泌的藥物。因為精神分裂症的人,體內的多巴胺分泌較常人旺盛。

這樣的思考邏輯看似實際,但真正追究起來,並不能治本,更別提服用「理思必妥」之後,其副作用—焦慮與頭痛,更會令人困擾。

後來我針對江小姐的情緒狀況,開了五種巴哈花精「Chestnut BudAspenCeratoHeatherChicory」給她,再搭配一些同類療法製劑。一個月之後,她的情緒漸漸得到舒緩。(請注意,巴哈花精的配方是極度個人化的,並不是每個精神分裂症皆適合此組合。)

當我們了解到情緒與身體症狀的關聯之後,將會發現,疾病只是一個帶著訊息而來的使者。主要的目的是在告訴我們,情緒或思想方面出了問題,只要找到情緒的根源,讓它恢復平衡,那麼疾病自然不藥而癒。

但是一般人的習慣是,生病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治好」(消除症狀)再說,這其實是一種倒果為因的行為。中國古代有「兩國交戰不斬來使」的說法,因為使者的功能是幫助重要訊息的傳達。使用西藥將症狀消除,就跟斬殺來使沒什麼兩樣。以為使者死掉了,就不再有任何敵軍來襲嗎? 事實上,後面的問題才多著呢。

再次強調,疾病是有意義與目的的。這是一個警報系統,透過這個系統來讓你的意識了解到你必須活在真相,必須依照自己最高、最真實的價值觀生活,然後重新覺醒到一個新的覺知與回歸平衡。當你做到的那一刻,疾病自然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黃帝內經》有一段話:「聖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亂治未亂,此之謂也。夫病已承而後
藥之,亂已成而後治之,譬尤渴而穿井,鬥而鑄錐,不亦晚乎?」

因此,我認為真正的醫學應該要在情緒(能量)還沒有形成疾病(物質)之前,就要先調和情
緒,這才是「上醫治未病」,也是西方自然醫學與傳統中醫共同的全人治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