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15/7/12 「你該創立一份事業,而不是創造工作拖垮生活」

你該創立一份事業,而不是創造工作拖垮生活

摘錄自: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2015/7/10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他們必須努力工作才能讓事業成長。這是不正確的。如果你採取這種做法,你就限制了事業可能成長的規模。相反的,你應該專心建立一份無論是不是由你負責都可以運作良好的事業。你要更認真建立一份事業而不是為自己創造一份好差事。

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 20150712

所有成功的企業都會經歷3個必然的發展階段:
■當你處在第1個階段時,你會忙著設計你的新創事業,並且計畫著該做些什麼事。你會成立新創事業團隊、撰寫營運計畫及募集必要的新創事業資金。此時的重點是對你打算銷售的東西取得市場的即時回饋,以便了解你的構想是否可行。

■處於第2階段還只是早期階段事業。作為新創事業,你得製造及銷售你的產品或服務,然後想方法鼓勵人們購買。到了第2階段中期時,由於你每天出現加上推動事情順利發展,你的公司開始賺錢。到了第2階段晚期,你開始開發系統,其他員工因而得以參與運作及拓展業務。

■等到你達到第3階段,你開始認真地想要擴展事業的規模。到了這個時候,你已經擁有一支管理團隊,他們知道如何把事業帶往下一個階段。當你走到這個階段,你便可以做出決定,然後執行你理想的退場策略。

就退場策略來說,在你退出時,至少有3種方向可以選擇:

1你可以賣掉公司──然後帶著資金,往你下一個大冒險前進。

2你可以持續擴展事業規模──並在業界成為重要角色。在企業未來的成長上,你也將因此有十分重要的實際作用。

3你可以消極地持有公司──然後以幾乎或完全不負責營運的兼差方式工作(比方說每周5小時)。

以上這些退場策略都行得通。你只需要決定自己想要的是哪一種。

【以上內容摘自最新出版的《大師輕鬆讀》NO.597 創業讓你更自由7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