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15/7/12 「創業不能只是埋頭苦幹」

新刊掃描

創業不能只是埋頭苦幹

摘錄自: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2015/7/10

你是否曾經想要創業,卻怕它占據你的生活而不敢放手一搏?大部分創業者確實都是靠自己拼命做,全力以赴追求成長。然而,本書一開始就提醒你這是很糟的方式,就算有效也有一定的侷限,在最壞的情況下,還可能導致公司陷入險境。

因此,在創業之前你最好看清楚創業的終極目標,包括有一天你會賣掉它,或是持續擴展,甚至消極地持有。你也必須清楚創業必經的3階段歷程,有意識地從一開始自力更生的模式,逐漸讓公司成為一個有牢靠的系統、堅實的管理團隊及聰明的營運管控機制的事業體。

許多企業可預見的障礙,包括銷售、營運、財務、團隊和領導等議題,也不必等到發生了才驚慌失措,有太多實務案例和管理思惟,可以引導你以更好的方法做好準備及防患未然,例如更好的客戶開發系統、更妥善的金流管理及雇用人才的方法等等。

一旦你想清楚創業是打造一份事業而不是一份工作,你的創業之路就不一樣了。你會徹底覺悟唯有你做得更少,讓公司可以自行運作,才是最有利於公司的經營模式。長期下來,你的工作伙伴、你的員工,甚至股東也會因此受惠。

當然,這一切不會在創業的第1天就水到渠成,你也不一定第1次創業就一帆風順。但是比起兩位作者我們還是幸運多了,即使你已成功創業,仍舊可以從書中攫取許多實用步驟,立即應用在工作實務中。

【以上內容摘自最新出版的《大師輕鬆讀》NO.597 創業讓你更自由7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