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2015/7/13 「ABC每日英文」…… (77)


每日英文

主動積極 (proactive)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7/13
2015-07-13 00:00 內容提供 EZ TALK編輯部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0713

許多僱主會希望員工具備proactive的特質。這個字由字首pro-(預先,提前的)以及active(積極的)組成。因此proactive的人既積極,還在別人動作之前就開始行動。

這個字除了主動積極之外,還有先發制人的意思。

相關字彙:
1.energetic (a.) 積極的,精力旺盛的
2.idle (a.) 懶惰的,無所事事的
3.initiative (n.) 主動的行動

例句:
1.We train our sales staff to be proactive in communicating with customers.
我們訓練我們的業務人員,讓他們在和客人溝通時主動積極。

2.Parents should be proactive in monitoring their children’s Internet use.
家長應該主動積極地監視他們孩子的網路使用情形。

內容提供/EZ TALK編輯部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