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2013/11/29 「療癒「身體」──徹底放鬆」

隨時隨地都能做的輕冥想練習  

療癒「身體」──徹底放鬆

摘錄自:商周新生活情報 電子報 ~ 隨時隨地都能做的輕冥想練習       2013/11/28

學冥想不但能讓精神層面變得穩定、溫柔,對於肉體層面也有非常大的助益,最明顯的就是做完冥想後,整個人會處於彷彿剛泡完溫泉之後的自在放鬆狀態。

當然這和你在冥想時身體採取了好的姿勢、好的呼吸法也有關係,但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雜念」已徹底地被趕出腦海。從相對的角度來看,腦中若不斷地東想西想,身體是無法放鬆的。

尤其憤怒、悲傷、不安、失望等負面的情緒與思考,會讓身體處於緊張狀態,進而以肌肉僵硬、失衡、發冷等症狀顯現。透過冥想消解緊張之後,身心自然得到放鬆,人體就能回復到原本的健康狀態,血液循環變好,免疫力與自癒力都同時提升;此外,開始做冥想之後,內臟部分等生活習慣不良造成的文明病獲得改善或治癒的也大有人在。

包括近年患者大增的憂鬱症,其症狀也能得到舒緩,這是因為冥想能夠幫助改善腦中血清素分布不均的狀況。

冥想讓你的頭腦清晰運作,身體也就健康了起來。

自己一人就辦得到,安全又沒有副作用,輕鬆無負擔的養生方法,正是冥想。

只要一天做個一次,安靜地坐下,不看書、不看電視、不上網,只是純粹地面對自己,這段留給自己的特別時間,即使只有短短十五分鐘,也能夠幫助你暫離忙碌的日常生活,徹底得到放鬆,為明日好好充電一番。

而且由於冥想時必須挺直背脊,好的姿勢加上好的呼吸法,身體也能同時得到放鬆與充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