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2013/11/22「用20%就成功:深入80/20法則9大要素」

No.50 創意思考

20%就成功:深入80/20法則9大要素
The 80/20 Individual

摘錄自: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2013/11/22

80/20」指出80%的成果來自於20%的努力。80 / 20 工作族了解這點,盡可能把每天的時間投入在這20%的高生產力作業中。

本期目錄:

五分鐘摘要

培養個人才能中最具創意的20
開發自己最棒的新點子
把重心放在個人最重要的利潤來源
善用時間
知人善任
充分運用各項資源
和其他企業合資
看緊讓自己往目標推進的資金
累積成功
回應與討論 ——「人」是一切的中心/陳忠雄


主題看板:

80/20工作族,以小博大的高生產族群

80/20 指出80%的成果來自於20%的努力。80 / 20 工作族了解這點,盡可能把每天的時間投入在這20%的高生產力作業中。為達到這個目標,80/ 20 工作族會運用下列九項基本方法。

80 / 20 九項成功法則 --

1. 培養個人才能中最具創意的20
 2. 開發自己最棒的新點子
 3. 把重心放在個人最重要的利潤來源
 4. 善用時間
 5. 知人善任
 6. 充分運用各項資源
 7. 和其他企業合資
 8. 看緊讓自己往目標推進的資金
 9. 累積成功

80 / 20 工作族能夠找出自己的優點,然後有計畫地充分發揮所長。能這麼做的關鍵在於,從周遭找到一群能相互截長補短的成員,組成事業團隊。如此才能讓你不論在人生或事業的努力,把自己大部分時間和精力花在最有價值的事情上。

80/20 法則讓我們能夠以小搏大、展現個人特性、豐富世界、獲得人生的報償,一旦我們懂得如何控制並開發對個人的重要特質,便是所謂的「80 / 20工作族」。人人都可以成為80 /20工作族,最大的限制不在有沒有需求、科技、資金或組織,而是無法發揮個人的想像力和決心,不懂得套用早已成功的公式,依個人需求修正並反覆驗證。」——柯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