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2013/11/22「9 個讓你立刻變身 80/20 工作族的方法」

專家解讀

9 個讓你立刻變身 80/20 工作族的方法

摘錄自: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2013/11/22

80/20 指出 80 的成果來自於 20 的努力。80/20 工作族了解這點,盡可能把每天的時間投入在這 20 的高生產力作業中。為達到這個目標,80/20 工作族會運用下列 9 項基本方法。

成功法則 1 培養個人才能中最具創意的 20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80/20 工作族能夠找出自己以小搏大的 20% 才能,並據此安排日常作業,盡量把時間花在能創造大成就的 20% 才能上。這些人也懂得努力培養、強化自己這 20% 的才華和能力。

成功法則 2 開發自己最棒的新點子

成功的商業點子總有成功先例,因此若想找出新的商業點子,不妨設法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中, 找出最成功的 20 點子,再加以修改增訂,為這些合成的點子注入新生命。

成功法則 3 把重心放在個人最重要的利潤來源

要增加利潤,就該運用 80/20 法則重塑自己的經營模式。這意味必須辨識出現有業務中最有利潤的部分,並以此為基礎擴展業務,開發息息相關的新商機。

成功法則 4 善用時間

80/20 工作族明白以 20 的時間創造 80 的附加價值。因此能心無旁騖,善用 20 的時間,使自己有獨特的表現,不受其他會影響個人效能的雜事干擾。

成功法則 5 知人善任

組織 80 的成果是由 20 的員工所創造的。80/20 工作族能聘雇並留住同樣是高生產力的員工,創造合適的環境,讓這群人發光發熱。

成功法則 6 充分運用各項資源

80/20 工作族能打造一種有效運用組織創造的財富的環境,包括自創新公司。更常見的是,80/20 工作族懂得與現有員工結為夥伴關係,共創事業新高峰。

成功法則 7 和其他企業合資

一旦找出業務中最具價值的 20 後,就把剩下的 80 業務外包出去,其他企業幫你處理「雜務」,你才能專注在創造最大財富的業務上;甚至可以考慮委託競爭對手做那 80 的工作。

成功法則 8 看緊讓自己往目標推進的資金

今日財富並非由所有應用資金創造的,而是一小部分資金加上有力的新點子和提案。也就是說,一點資金加上來自 80/20 工作族的創意,就是當今社會的財富創造者。

成功法則 9 累積成功

80/20 工作族而言,最大的挑戰並非推出新業務之時,而是在新業務開始邁向成功之際。此時不是停下來享受榮耀的時候,要繼續努力成長,直到獲致極大成就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