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2013/11/26 「和員工相處便利貼(Web Only)」

個人管理 

和員工相處便利貼(Web Only)

摘錄自:EMBA電子報                           2013/11/25
EMBA雜誌編輯部/

■年輕世代的員工

勞動力管理雜誌(Workforce Management)一項今年度所做的問卷調查顯示,七一‧五%的受訪者認為,年輕的基層員工工作時不夠自動。

搞不定公司的年輕世代員工?企管顧問韓漢(Jason Henham)建議主管,清楚向他們溝通公司的要求,以及給予他們某些工作彈性。

在溝通公司對他們的要求上,韓漢提醒,主管不應該戴著舊時代的眼鏡看新世代的員工,覺得「大家都知道上班本來就應該要這樣」,例如,上班一定要有的穿著打扮,或者上下班時間固定。在某些方面,主管不妨開放心胸接受不一樣的概念。

■說秘密的員工

如果有一位員工突然跑來告訴主管:「我很想要告訴你一件事,可是你要先答應我,你不能告訴別人,我才能說。」聽到員工這樣說時,主管必須立刻有所警覺,員工要說的事有可能是辦公室裡麻煩的問題。

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柯拉絲基(Ann Kotlarski)在人力資源雜誌(HR Magazine)建議,主管應該回答:「如果有任何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我都會很樂意幫你,但是如果你要告訴我的事情,是跟其他同事的權益與安全,或者公司的利益相關,很抱歉,我沒有辦法替你保密。身為一名主管,我有責任把這樣的事情告訴公司裡其他的人。」


文章來源:EMBA網站(201310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