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2013/11/22「讀懂7年級30個關鍵字」

讀懂7年級30個關鍵字


30雜誌 電子報 - 20131122


摘錄自:30雜誌 電子報                           2013/11/22
作者:藍白拖 整理│高嘉鎂  
出處:《30》雜誌 201311月號 111

7年級,是最「真」的世代。當災難全撞在一起:高房價、高工時、低薪資、拚命工作被嫌窮忙、不努力賺錢被嫌草莓,挑戰永遠一山比一山高,他們卻不甘心當悲劇主角,扯掉微笑面具,做個真實的人。

誰說7 年級是草莓?在職場修練2 10 年,他們經歷挫敗、迷惘、選擇,與夢想奮鬥, 就像鋼鐵注入草莓,不再脆弱;蛻變的7 年級,再也摔不爛,他們不是草莓,他們是「鋼鐵草莓」!

7 年級身上,充滿矛盾的關鍵字。「年輕」,卻「成熟」;「工作」,更要「生活」;「擁有」,更想「流浪」;「愛人」,卻又「孤單」。可是,你卻能從相反裡,看出他們的鋼鐵魅力:有「決心」、做「自己」、愛「家」、不怕「犯錯」,同時,看得見「世界」。

不管你是幾年級,有目標,就勇敢去追 7 年級背包客藍白拖說,做好10 件小事,就能成就1 件大事。看看藍白拖寫的7 年級關鍵字,找到屬於你的關鍵字,或由你自己來寫;這些關鍵字能給你能量,有能量,就能前進、革命世界

做自己

真正讓一個人自由的關鍵,不是瘋狂旅行或工作, 而是你敢為自由付出多少代價。

1.現實

現實與理想的黃金比例,是4951

人生就像走鋼索,要花時間找尋自己靈魂的重量,找出最協調的平衡點,否則旅行只會變成另一種人生負擔, 讓你愈來愈害怕工作。

2.初衷

擔憂難免,只要不因害怕而懷疑

工作和旅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找一種隨時隨地會使自己開心成長的方式。對自己有信心,別人也就對你有信心。

3.轉變

失去才能擁有,轉身才能看見

「愛他」超越「有他」,這樣除了得到你愛的工作,還可以找到你真正愛的人。

4.喜歡

專注於喜歡一件事,選擇去愛

求學、工作、旅行、戀愛、追夢並不危險,危險的是「沒有足夠的喜歡」。

5.30

做好準備,開始堅強的愛


... 本文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