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2013/11/22 「療癒「心靈」──不再焦慮」

隨時隨地都能做的輕冥想練習  

療癒「心靈」──不再焦慮

摘錄自:商周新生活情報 電子報 ~ 隨時隨地都能做的輕冥想練習       2013/11/21

當你習慣了冥想,會變得能夠時時客觀審視「自己此刻正在思考些什麼」,也就能夠輕易地中斷思考。

仔細分析所謂「焦慮」的情緒,會發現都是由一些小小的憤怒、恐懼、擔心、不滿等組成,由於冥想能夠幫助我們自行掌握內心細微的「起心動念」,也就能夠當下認知到「這些都不過是小事」、「沒必要放心上」,焦慮的情緒也就能當場消解。

譬如等結帳等很久,或是塞在車陣裡,就算焦慮也不會加快結帳速度,也不可能紓緩塞車狀況,我們一天當中所遇上令人焦慮的事,當中有99%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然而這些小事累積起來卻會形成相當可觀的壓力。

為了讓頭腦能夠在面對突發狀況或不得不做出重要決斷時全力運作,非必要的時候,最好是讓頭腦處於放鬆、平靜的狀態。

不過話雖如此,焦慮或火大的情緒一上來,實在很難保持冷靜。這種突如其來的情緒眼看就要暴衝的時候,請試著靠冥想扭轉情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