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15/5/24 「和客戶吃飯別去只能付現的餐廳!10個絕不失禮的餐廳挑選準則」

個人成長

和客戶吃飯別去只能付現的餐廳!10個絕不失禮的餐廳挑選準則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5/18
2007-09-14 08:00 整理‧撰文 陳芳毓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0524

中午要與客戶見面,你該怎麼挑選餐廳?選擇一家合宜的餐廳,不僅可以出反應你個人的品味與特質,更可以讓客戶看出你對他們有多重視;而挑錯餐廳,雜亂環境與惡劣服務,往往可能會讓你眼看就要到手的生意飛了,所以不可不慎。

以下就是挑選商務用餐地點的十大標準:

1.服務要一流

服務品質的好壞可為你的生意加分、也可以搞砸你的生意。因此,務必要選擇服務品質一流的餐廳!

2.餐點要優質

不要選擇口味奇特的餐廳,免得一不小心弄巧成拙!能提供優質與新鮮料理的餐廳,就是最恰當的選擇。

3.空間設備要適宜

請選擇桌子夠大、且有隱密性的餐廳。如果要做重要的簡報,請找能提供獨立包廂的餐廳,且包廂中必須配備完整的影音設備。

4.環境音量要適當

餐廳中若是音量吵雜,客戶就必須放大音量才能談公事,這可能會讓客戶覺得很不舒服。但如果餐廳內太安靜的話,客戶也可能會擔心自己的聲音是否過大。

5.價格要合宜

雖說昂貴的餐廳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千萬別做得太過火。基本上,有提供午間套餐的餐廳,都會是理想的選擇——而且這類餐點的價位一定會讓你的上司滿意,不至於讓公司的荷包大失血。

6.地點要方便

儘量選擇離客戶辦公室較近的餐廳,這將能讓你們有更多的交談時間。

7.要能接受訂位

你能想像當你帶客戶走進餐廳時,卻發現已經客滿的狀況嗎?這是多麼恐怖的場景!因此請務必事先訂位,並在前往用餐前先打個電話確認。

8.要能接受信用卡

絕對不要以現金付帳!當著客戶的面數鈔票,會產生一種「讓我們一起出錢」的氣氛,客戶可能因此感到不自在,而會想要搶著付帳或付小費。結帳的重點就是盡量讓過程乾淨俐落,所以信用卡是最好的選擇。

9.要能維持一貫的水準

在與客戶見面前,你必定已做了很多功課,所以你絕對不會希望臨時發生什麼意外。能維持一貫水準的餐廳,才不會臨時出包,讓你計畫大亂。

10.能提供適當的活動

除了以上9點必備條件,如果餐廳裡有一些特別吸引人的東西、活動(如旋轉餐廳),或是可看見著名景觀的風景那更好,這將會讓客戶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取材自《商業午餐的藝術》,麥格羅‧希爾出版。) 

圖片來源/Phillip Capper via flickr, CC lincens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