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2015/5/19 「職場 SOS」…….. (12)

職場 SOS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5/4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0519

Q.
業界友人告訴我,我的得意部屬似乎在面談新工作,我該怎麼辦?

A.
你必須盡快找這位部屬談一談。

開場白可以直接一點,就說:「我認為你是最有貢獻的員工之一,我也以為你對工作很滿意,但我聽說你想離開,讓我想不通。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想到外面找工作嗎?」

你要非常明確地強調,無論他有什麼樣的需求,你都會盡量滿足,讓他沒有離開的理由。

講完之後,就開始專心傾聽。部屬一開始可能會很緊張,支吾其詞;這時你要給他一點時間,最後他就會慢慢告訴你這麼做的原因。接下來,你就要努力想辦法去彌補這件事。

有些人丟履歷表,並不是真的想找工作,只是想知道自己有多少價值;但如果你把部屬的優秀表現視為理所當然,那就要趁此強調你對他的重視。

如果這位員工表現普通,卻趁機要求加薪,你可能就只好讓他離開了。因為,如果你破例讓步,日後類似的狀況就會不斷重演。

(取材自《葛洛夫給你的一對一指導》)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解答者 / 安迪.葛洛夫

英特爾(Intel)總裁

193692日-)美國企業家,英特爾公司共同創辦人,多次帶領英特爾轉型成功,使其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企業及電腦 CPU 製造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