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2015/5/25 「ABC每日英文」…… (48)

每日英文

資遣 (lay off)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5/21
2015-05-21 00:00 內容提供 EZ TALK編輯部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0525


勞工可能出於各種不同的原因被資遣。若員工是因為景氣低迷、公司營運不佳等大環境因素而被裁員,可用lay off 表達(名詞為 layoff);在這種情況下,員工可以領到 severance pay 遣散費。如果是員工犯錯、公司因而辭退個別員工,則要用 fire「開除」。

相關字彙:
1.sack (v.) 開除
2.recession (n.) 經濟衰退,不景氣
3.unemployment (n.) 失業

例句:

1.Millions of workers were laid off during the recession.
好幾百萬名員工在不景氣時被裁員。

2.I hear the company is considering laying off employees.
我聽說公司在考慮裁員。

內容提供/EZ TALK編輯部

圖片來源/Lennon Ying-Dah Wong via flickr, CC licens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