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2015/5/19 「ABC每日英文」…… (38)

每日英文

鄉民 (netizen)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5/4
2015-05-04 00:00 內容提供 EZ TALK編輯部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0519

鄉民為 1990 年代網路興起並普及後所產生的新詞彙,由 Internet(網際網路)和 citizen(市民,居民)所組成的混成詞,指網路使用者或網路社群成員。雖然 netizen 是在美國發明的字彙,但目前多在亞洲地區被使用。網路鄉民也可用 cybercitizen 表示,其中cyber-這個字首是「電腦的,網路的」,廣泛用於電腦或網路相關用字。

相關字彙:
hater (n.) 酸民
anonymity (n.) 匿名
cyberbullying (n.) 網路霸凌

例句:
1.Several netizens were arrested for posting anti-government comments.
數名鄉民因發表反政府言論而被逮捕。

2.The government is warning netizens to watch out for online scams.
政府警告網友提防網路詐騙。

內容提供/EZ TALK編輯部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