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2015/9/27 「請注意!主管沒老實說的這4句話…」

職場生涯

請注意!主管沒老實說的這4句話…

摘錄自:經理人月刊電子報                        2015/9/24
2015-09-23 23:30  編譯、整理 吳硯文 

經理人月刊電子報 - 20150927


在「向上管理」這堂職場必修課中,除了要會精準理解主管的交辦指令、完成任務外,更應該學會解讀他們沒說出口的那些話。有時候,這些話的真正含意跟你想的完全不一樣。

如果你還沒摸清老闆的個性,至少要先認識《公司》雜誌(Inc.)整理出主管最「言不由衷」的4句話。當你聽到這些話時,記得敲敲你的腦袋、上緊發條,「老闆他到底是想說什麼呢?」

1.「你在這裡大有可為」

許多上司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甚至不確定自己在這間公司是否還有未來。因此,聽到這句話時,不代表你真的有機會在此飛黃騰達,更可能是眼前這位主管希望你繼續待在他手下、為他效勞。

加上如果你曾同時耳聞他對許多人說出同樣這句話,請用力敲響心中警鈴,小心評估再評估。

2.「公司就像大家庭」

跟大家庭一樣溫馨的企業不是沒有,但有時候就連家庭企業都不家庭了,你怎麼能輕易相信主管的這句話?

很多上司發動「親情」攻勢,為的只是想說服你公司會永遠愛你,但真是這麼一回事嗎?利益當前時,這句話還管用嗎?

3.「我去幫你爭取」

這句話真正的意思,很可能是「抱歉,你得不到你想要的。」這就像有人問你想聽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口袋內卻根本沒有任何好消息等著你。

4.「儘管放心跟我說」

如同童話故事《國王的驢耳朵》中,理髮師拼命保守秘密,卻悄悄被風吹過的蘆葦出賣一樣,每一件你告訴主管的事情,都有被洩漏出去的風險。特別是主管們都習慣互相交換「情報」。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Katie Tegtmeyer via Flickr, CC Licens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