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2015/9/23「ABC每日英文」…… (118)

每日英文

保溫瓶 (thermos)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9/23
2015-09-23 00:00  內容提供 EZ TALK編輯部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0923


原本是保溫瓶的品牌名稱,後來因十分普及而成為此類產品的通稱。若是指品牌名的話,第一個字母要大寫成Thermos;如果指「保溫瓶」則首字大寫、小寫皆可。

另外也可以用vacuum bottlevacuum flask表示,其中vacuum是「真空」的意思。至於外型像隨手杯的保溫杯則是thermal mugtravel mugtravel tumbler

相關字彙:
1.mug (n.) 馬克杯
2.flask (n.) 瓶子,熱水瓶
3.insulate (v.) 隔離,隔熱

例句:
1.I always take a thermos of coffee with me on cold mornings.
 在天氣冷的早上,我都會用保溫瓶裝咖啡。

2.Kelly brought me a thermos of her homemade soup.
 凱莉帶給我她自己做的湯,用保溫瓶裝著。

內容提供/EZ TALK編輯部

圖片來源/Sarah via flickr, CC licens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