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2015/9/21「好主管會帶出好主管!卓越領導者的7種特質」

領導

好主管會帶出好主管!卓越領導者的7種特質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9/21
2015-09-08 17:05  合作轉載 Smartlinkin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0921
 

在每一段領導關係裡,都有各自經營的方式,風格多元迥異。同樣都是主管,卻有不同的習慣、思維、價值觀和興趣,但始終不變的共同原則就是要對部屬、團隊用心和真誠。無論是天生的領導者,還是後天培育出來的聰明領袖,都必須要有強烈的責任心和十足的勇氣。創業行銷顧問Ivette K. CaballeroLinkedIn發表了一篇給主管們的文章,將長久以來流傳下來的實務經驗整合,歸納出好主管會有的七個特徵,供主管們自我檢驗與思索,自己可以成為哪種類型的好主管:

1.好主管會給予他人尊重,同時贏得信任

主管在對待部屬,應該一視同仁,並且以身作則。對人尊重是基本,不公平的是,換成主管去尊重部屬,這感覺就特別好!有些主管釋出善意是有目的,他不會對所有部屬尊重,會針對有利害關係的,並且期待該部屬給予某種回報;好的主管對於能力好的、能力不好的,都給予同樣的尊重,甚至連等級都不會去劃分。這樣的主管,理所當然獲得部屬的喜愛,地位自然崇高也倍受尊重。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會怎麼對你,九成以上都是如此。」

2.好主管會在合法的範圍內,有偉大的企圖

好主管非常厭惡貪污、不誠實、不道德的事情,他們既誠實、清廉又謙虛。他們有自己遠大的夢想,這個夢想是建築在道德與合法的基礎上,不會太好高騖遠,或想用不光明的方式去達到目的。原因在於,他們篤信自己的價值觀和能力,不隨意和非法或不道德的行為做妥協。正因為如此,他們才是真正適合當主管的人。

馬丁.路德:「人生最大的難題就是『你為他人做了什麼?』」

3.最好的領導方式是圓融的溝通

身為主管,普遍都有優越的專業技能,但要被認為是好主管,就必須要有善於溝通的才能。好主管的思慮要更縝密,也必須想得比別人多、比別人遠,這樣才能俯視問題,提出客觀的解決之道和因應方式。並且在與人的溝通上,更是要能夠圓融。必須有高EQ、懂得同理及同情他人、真誠、禮貌和成熟的態度,這些都要顯現在他的溝通技巧上,才稱得上好主管。

柏拉圖:「聰明的人說話是因為他們說出來的話有助於大家;愚昧的人說話只因為他們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

4.好主管不會招搖自己的成就

好主管不會時時提醒你,他就是你的上司,不會把領導與部屬關係一直掛在嘴上。他們更不會去炫耀自己的成功事蹟,甚至希望被昭告全天下,行事作風是不驕傲且低調的。好主管盡全力奉獻自己的才華與能力,帶領團隊前進,乘風破浪的解決迎面而來的各種危機,事後也不會成就自己,而是將光輝給予團隊。好主管是用自己的所作所為來帶領團隊,而不是光靠鎂光燈就能夠做大事。

阿拉.雷卡.拉曼(印度音樂家):「成功是伴隨著在一生中奉獻出自己所有熱情的人。想要成功,就要謙遜,不要讓成名、金錢環繞在腦海裡。」

5.好主管會勇於承擔風險

好主管擁有十足的勇氣,積極對抗濫權及不公不正的事。這些主管永遠都是說實話,他們不畏懼公眾的評論與眼光,他們追求真正的真理,期許真理攤在陽光下讓大眾知道。但一般的主管並沒有這般勇氣,他們畏懼因為自己的敢言而失去人氣,他們會選擇沈默讓部屬去受苦,甚至在背後還有其自私的利益盤算使得他們吞下真相。

馬丁.路德:「當我們面對重要的事情時,卻保持沈默,那我們的生命就凋零與完結。」

6.好主管樂於傾聽

好主管非常在意自己的團隊與部屬,身為傾聽高手的他們,非常樂意花很多時間了解部屬的需求,並且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盡可能地滿足部屬們的需求。乍看下非常簡單的事,卻不是那麼多主管可以做到。傾聽需要耐心跟時間,也需要同理與適當的回應。若是可以在團隊裡做好傾聽和溝通這個項目,那這個團隊一定比復仇者聯盟還優秀。

安妮.法蘭克(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100人):「改善世界這麼美妙的事,不需要等待特定時機。」

7.好主管會帶出新的好主管

好主管就好比伯樂可以找出千里馬,他本身就有識人的眼光,也懂得怎麼用人。好主管會逐步培養有領導能力的部屬,除了提升其專業外,也會教導管理的相關溝通方式,更進一步的,也會要求他負起越多的責任。因此,當你被好主管重用的時候,就代表主管看重你,請欣然接受並且表現得更好,那麼下個主管鐵定是你。

Ziad K. Abdelnour(美國知名企業家):「真正的領導者不是在創造粉絲,而是在創造更多的領導人。」

(本文轉載自《SmartLinkin》社群商務網,原文請點此。)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理人商學院 銷售領導學

銷售主管與經理人,對內需領導團隊, 對外開疆拓土,探勘新商機。 本課程提供銷售領導實務方法, 精準描繪銷售藍圖,下一步聚焦領導,打造超達標團隊。 ...more


SmartLinkin商務社群網

SmartLinkin商務社群網」為世紀智庫(簡稱SmartM)所經營的社群媒體。SmartM是專為企業與商務人士服務的創新顧問公司,運用網路思維重新定義「知識分享」、「學習」與「人才發展」。集結兩岸頂尖的超級講師、顧問群,包含國內外知名企業的創辦人與高階主管,持續推出實用性高、趨勢性強的培訓課程,聯手打造一流的創新、實戰、專業課程。

我們每天分享各種工作、管理、商務新資訊,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