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2015/9/19 「中小企業主的五個遊戲規則(Web Only)」

《趨勢話題》

中小企業主的五個遊戲規則(Web Only)    

摘錄自:EMBA雜誌電子報                           2015/9/17
EMBA雜誌編輯部/文
EMBA雜誌電子報 - 20150919
 
幾跟許多上班族一樣,克魯格(Katherine Krug)過去因為每天久坐辦公室,造成她腰酸背痛,長期累積結果嚴重到不太能坐著。

後來她發現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因此在舊金山創立了「背佳」(Better Back)公司,專門設計製造支撐背部的帶子,解決久坐者的困擾。成立短短一、兩年,公司已有百萬美元的營收。

克魯格在時代雜誌指出,中小企業主應該遵循的五個遊戲規則:

1.釐清自己的目標。她體認到,彈性的工作方式讓她最能端出好成績。

2.以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為中心。她找的合作對象是不需要人家一直監督的人。公司由她和一群特約工作者組成,她的助理人在菲律賓,行銷團隊則在巴西,全公司透過虛擬辦公室運作。

3.保持精實。她認為,不應該要先投入大筆金錢和時間才能看到成品。她先在一個群眾募資(crowd funding)網站上推銷自己的點子,結果有一萬六千人預付款項購買產品,很快地證明了產品確實有市場。

4.擴展自己的人脈網絡。她不認識所有需要合作的人才,因此請自己認識的人推薦,甚至請這些剛認識的人再推薦,直到找到需要的幫忙為止。公司的工業產品設計師就是她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5.一天訂定一個可口的目標。每天都設立一個重要目標(例如,找到一位設計師),從早上開始工作就第一個著手處理,避免被其他次要工作分散注意力。不過她也為自己設立避免工作過度的機制,一旦完成重要工作,會允許自己休息一下。

文章來源:EMBA雜誌網站(20159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