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2015/9/21「ABC每日英文」…… (116)

每日英文

難民 (refugee)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9/21
2015-09-21 00:00  內容提供 EZ TALK編輯部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0921


指因戰亂或天災等因素逃往其他國家的人。在新聞中也常以migrantimmigrant(移民)等稱呼他們,這兩個字聽起來比較中性,指的是為了工作或較好的生活條件而移居的人,和refugee的意思有些許不同。

相關字彙:
1.asylum (n.) 庇護
2.upheaval (n.) 動亂
3.flee (v.) 逃離

例句:
1.Thousands of refugees fled across the border.
 成千上萬的難民逃過邊境。

2.Europe currently faces a major refugee crisis.
 歐洲日前面臨嚴重的難民危機。

內容提供/EZ TALK編輯部

圖片來源/European Commission DG ECHO via flickr, CC licens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