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2014/11/29 「新世代出招 廁所衛生紙變身電影宣傳品」

新世代出招 廁所衛生紙變身電影宣傳品

摘錄自: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2014/11/28
2014-11-27 Web only  作者:劉光瑩

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 20141129
圖片來源:鍾士為
 走進咖啡店廁所,卻發現擦手的衛生紙不是一般的白紙,而是密密麻麻寫滿了「社會敗類、瘋狂、禍根、劈腿、瘋狂......」等等負面字眼的捲筒紙,任誰可能都會嚇一跳。
 

原來這是一群年輕人行銷電影的創意。有近30位成員的「壹玖八七團隊」,得名自創辦人的出生年份,團隊平均年齡不過25歲,卻在兩年之內,從編劇、製片、拍攝、剪輯、後製大大小小工作一手包辦,拍出《時下暴力》,並一舉送進院線,在北部的三家連鎖大型戲院上映。

為什麼是廁所?

「因為每個人去咖啡廳,都一定會去廁所,他們絕對不會錯過,」壹玖八七團隊行銷總監張競說,他們為了想出跟其他人不一樣的行銷手法,不希望只是在店裡貼貼海報,而絞盡腦汁。原本還計畫要對水龍頭和馬桶動手腳,卻因為技術難度過高而作罷。

後來,他們發現市面上已經有人把數獨益智遊戲印在衛生紙上,就決定要以廁所紙為主體,和台北30家文青常出沒的咖啡店合作,以黑色油墨在捲筒紙上印滿生活中常見的暴力話語,讓使用者對電影希望探討的「暴力、霸凌」主題,印象深刻。

「我們的概念是,擦乾雙手,丟棄暴力,」張競說。

連作家駱以軍都覺得新鮮,以為是裝置藝術,特地拍照上傳臉書,還說「內心掙扎了一下,還是把這寫滿字的衛生紙拿來用了。」

除了廁所紙,團隊還自己做媒體。

11月開始,他們發行4期、每份兩大張的《時下報》,在台北人潮最多的10個捷運站以及高中、國中免費發送。報紙內容選刊年輕人感興趣的議題,包括性別、婚姻平權、投票年齡下修等等,並選出「台灣十大爭議事件」、「十大爭議人物」。

在本週出刊的最後一期,他們將描繪出「年輕世代想要的美好生活」,用想像的方式,寫出「台灣成為第一個開放同性婚姻的亞洲國家」、「全面以領養寵物代替購買」等新聞,讓更多人知道,新世代年輕人想要怎樣的未來。

資深電影人馬天宗,擔任《時下暴力》製片,同時也是團隊精神導師。他對於年輕世代初試啼聲的成果非常驚豔,強調影片質感之高,與其他資深影人相比毫不遜色。「雖然票房可能不會非常亮眼,但他們讓大家看到,電影也可以這樣做、這樣行銷,」他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