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2014/11/26「關鍵時刻想要得到貴人相助?平日就要建立5種人際圈」

本期類別 

關鍵時刻想要得到貴人相助?平日就要建立5種人際圈

摘錄自:經理人月刊 電子報                        2014/11/25

「月初要提案卻毫無頭緒,要找誰聊聊呢……」「這個客戶超難搞,該找誰出馬當說客才好……」你是否常常遇到問題時,空有一堆名片和臉書好友,卻不知該向誰求援?其實,真正聰明的人脈術,除了努力「開疆闢土」外,更需要分門別類管理,以確保我們面對不同目標和問題時,都能在最短時間內,找到合適的對象尋求協助。T+D》建議,想要有貴人並不一定得交遊廣闊,最重要的是擁有這5種人際圈:

1.創意圈:
固定每半年或一年,與幾個背景、領域、地位截然不同的朋友聊一聊,透過「異花授粉」的跨界整合,激盪出意想不到的創新點子。

2.成長圈:
不管是前輩或晚輩,結交一群能給你啟發、督促你前進的朋友。因為唯有不斷學習成長,才能隨著遽變環境與時俱進。

3.社交圈:
在公司裡選擇信賴的對象,與他們建立關係、分享心情,不僅能讓你更享受職場生活,也可以獲得支持與建議。

4.影響圈:
如果你是主管,所帶領團隊的績效愈高,對組織的影響力相對愈大。

5.晉升圈:
「遠水難救近火」,想要飛黃騰達,與其向外探求,不如先在組織內結識一小群「麻吉」。這些人在未來關鍵時刻,也許會成為你升職的最佳推手。(編譯.整理 / 吳硯文)

出版日期 2014.10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201411月號《經理人月刊》「24個經典心理學實驗」,全國7-11、誠品等各大書店熱賣中。資料來源:《經理人月刊》第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